超高分辨单分子检测共聚焦成像系统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4日

仪器型号:Leica STED FALCON

仪器性能:

超高分辨单分子检测共聚焦成像系统,具体配置包括超高分辨率成像系统、FCS(荧光相关光谱)单分子荧光检测系统、荧光寿命检测系统和光谱连续可调脉冲激光器。(1)超高分辨率成像系统将分辨率提高到50纳米,而普通光学成像设备分辨率200纳米(2)荧光相关光谱与荧光寿命成像,是两种对活细胞内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研究的方法,可以获得分子间是否存在结合、结合的动力学参数等数据。而且两者联用可以消除荧光串色的干扰,获得更准确的实验数据。(3)光谱连续可调激光器可以实现对荧光染料的精准激发,产生最强的荧光,提高了检测灵敏度。同时它还有门控功能,可实现荧光延迟收集,去除自发荧光。

技术参数:

1.物镜倍数:10X 20X 25X 40X 63X 93X 100X。

2.分辨率: xy分辨率分辨率最高50nm;z分辨率分辨率最高350nm。

3.扫描速度最快 28fps @ 512 x 512。

4.观察功能:明场 微分干涉 荧光;可以进行活细胞成像。

5.激光器:1):405nm;2):氩离子激光器:可发射4458、476、488、496和514nm五根激光谱线。3)连续可调脉冲激光器:波长调节范围470-670nm,脉冲频率10-80Hz可调。

6.荧光寿命数据采集:采用时间分辨单光子计数(TCSPC)模式,系统死时间(dead  time)1.5ns,时间分辨率97ps,可快速记录荧光寿命数据及图像,可进行固定样品及活细胞的荧光寿命测量。

放置地址:微生物研究所-H-205B

联系方式:何颖   15801585760

邮箱:hey@im.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