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Flo XDP型超高速流式细胞分选仪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18日

通过2012年修购专项资助,我所第一台MoFlo XDP型超高速流式细胞分选仪经过1个月的设备安装、调试,目前进入试运行阶段。该仪器位于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单细胞平台,设备归属于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统一管理和共享。该仪器广泛适用于各类生物学研究,特别适合于各种环境样品来源的微生物单细胞分选、病毒分选等。

MoFlo XDP分选仪为美国Beckman-Coulter公司产品,配置为50-200 μm多种不同规格喷嘴;三激光9色,共包含405 nm、488 nm和633 nm激光器,可检测11个参数,并能够同时进行四路分选或单细胞克隆分选(6-1536孔板单细胞或任意制定细胞数分选、玻片任意矩阵分选)。该仪器是目前最先进的高速分选型流式细胞仪,能对细胞样本中特定的亚群进行定量,并对目标细胞或者颗粒进行分选纯化,特别是对含量极低(低于1‰)的细胞亚群有很好的分选效果,纯度最高可达99%以上、分选回收率大于90%。分选速度快(50 000 event/s),分选细胞活性高,可用于植物原生质体/染色体的分选、下游细胞培养、功能测定、动物实验和RNA/DNA/蛋白提取、单细胞MDA扩增等。

MoFlo XDP型流式细胞分选仪安装在洁净无菌环境中,主要进行各类细胞或颗粒的无菌分选,不接受含致病病原体的生物有害样本和含放射性生物样品,该仪器暂时放置在微生物所地下一层,由王丽助理研究员负责,希望今后能为全所研究人员和区域中心科研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细胞组学、免疫学研究平台。

仪器管理员:王丽  64807331
仪器放置地点:微生物所A座地下一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