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 > 专业技术人才招聘

微生物所中科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温廷益研究组招聘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9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成立于1958年12月3日,目前已成为国内外规模最大的国立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之一。研究所坚持“微生物、高科技、大产业”的战略定位。以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微生物资源、微生物技术为主要研究领域,设有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共建)、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另设有中国普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和菌物标本馆等基础设施平台。位于中国科学院奥运村园区,毗邻国家5A级森林公园。

中科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温廷益研究组以微生物和真核细胞为研究对象,利用系统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的方法,研究氨基酸、核苷酸及其衍生物的生物合成和代谢调控机制,阐明氨基酸、核苷酸代谢与肿瘤发生及代谢性疾病的相关性解析重要生命活动和代谢过程中关键酶的晶体结构,指导蛋白质定向进化,改造酶分子特性开发高效基因组编辑、新型调控元件、生物传感器等合成生物学技术,应用于重要生物基产品和生物制剂细胞工厂的构建及产业化。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工程师(正式编制)1

 

一、岗位名称工程师(正式编制)   1

 

任职条件:

1、 具有分子生物学、遗传学、代谢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化工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招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2、具有独立承担一般项目的能力,能解决本专业范围内比较复杂的技术问题,写出较高水平的技术报告;具有从事菌种遗传改造和氨基酸衍生物合成等研究背景者优先

3、2023年应届毕业生、博士后出站人员、留学回国或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社会人员。

4、热爱科研工作、能够吃苦耐劳、诚实可信;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到合作企业长期出差

5、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交流的能力身体健康 

 

、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应聘方式:

1、自日起至2023222日下午17:00,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申请表》发送至wenty#im.ac.cn同时抄送至zhaopin#im.ac.cn(注意,发邮件时将#改成@),邮件主题注明应聘温廷益组工程师岗位,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请注明“姓名_学历_学校/现单位”;

2、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可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