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 > 高级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研究室招募海内外英才加盟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成立于1958年12月3日,与“鸟巢”和国家5A级森林公园毗邻。研究所以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微生物资源、微生物技术为主要研究领域,是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国立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和微生物技术研发机构。

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研究室(以下简称工业室)定位于微生物生物技术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面向国家战略和生物制造产业需求,围绕工业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功能的调控机制、生物合成与生理适应能力的重构及优化等关键科学问题,从遗传、生化、生理的角度,系统揭示工业微生物重要生产性状的分子基础和调控机制,为高效微生物细胞工厂的创建奠定学科和理论基础;研发新一代工业菌种和性能先进的生物催化剂,实现大宗化学品、精细化学品和重大发酵产品的低成本生物制造。

为加强本实验室的研究力量,优化学科和团队布局,现面向海内外招聘研究组长或青年研究组长5~8名。

一、招聘学科与研究方向

1、分子遗传学与高效基因组编辑;

2、分子酶学与绿色生物催化;

3、分子生理学与合成生物技术。

二、招聘岗位及基本任职条件

(一)研究组长岗位

1. 具有以上招聘领域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领军学术带头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截至申报年度1月1日)。

2. 海外人员: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连续从事相关科研工作不少于3年(含)以上;其中:领军人才应具有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任职经历。特别优秀或急需者可放宽至助理教授或相当岗位任职经历。

国内人员: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且博士毕业后具有相关专业3年(含)以上国内研究工作经验。特别优秀的,学习或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其中:领军人才应具有在国内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任职经历,是国内相关领域优秀的学术带头人。

3. 在本研究领域有高水平的学术造诣,能把握本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做出过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成果或主持完成重大产业化成果;

4. 具有带领一支队伍在本领域前沿从事研究并具有能做出国际水平创新性成果的优良潜质;

5. 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学风;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和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

6. 身体健康,全时全职在岗工作。

(二)青年研究组长岗位

1. 具有以上招聘领域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截至申报年度1月1日),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 海外人员:取得博士学位后应在海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科研工作3年(含)以上。国内人员: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博士毕业后具有相关专业5年(含)以上国内研究工作经验,在国内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工作,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有影响力的业绩,为本领域骨干人才;

3. 在本研究领域有高水平的学术造诣,能把握本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做出过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成果,或以主要完成人身份实现重要产业技术的转化,达到研究所对项目研究员岗位有关科研业绩方面的基本任职条件;

4. 具有带领一支队伍在本领域前沿从事研究并具有能做出国际水平创新性成果的优良潜质;

5. 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学风;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和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

6. 身体健康,全时全职在岗工作。

三、薪酬待遇:

1. 项目支持:

全力支持申请各类国家级、中国科学院人才项目支持。

2. 科研条件:

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实验及办公空间,完备的公共技术支撑。其中:

(1)领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1000-1500万,安家补贴360万;

(2)青年人才:科研启动经费500-1000万,安家补贴210万;

(3)青年研究组长:科研启动经费100万,安家补贴20万。

3. 团队配备:

(1)配置3-5个事业编制指标工作人员,每年1-3个研究生。

(2)自主招聘博士后,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共同补贴博士后工资及五险两金。

(3)120-240平米实验室和工作空间。

4. 福利保障:

(1)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协议年薪,配备优惠租房补贴及研究所周边位于科学园南里、紫金书院、奥林春晓的优质人才周转房。

(2)解决本人、配偶及子女北京市户口,协助落实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入托。

5. 特别优秀人才和团队可“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方式配套项目支持、科研条件、团队和福利保障等方案。

四、应聘材料

1.《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组长应聘申请表》(详见附件)及个人履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业绩等);

2. 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发表论著首页、3篇代表性论文全文或授权专利、重大技术转让合同等扫描件);

3. 应聘后工作和团队建设计划;

4. 至少3位本领域海内外同行专家(一般应含所在科研团队负责人)推荐信;

5. 相关证明(海内外任职情况证明、学历学位证明、承担的课题和获奖情况证明),以及身份证或护照等扫描件;

6. 由北京市三甲或指定医院提供的近六个月体检健康证明(外籍专家可提供出入境管理处指定体检地点体检报告);

7. 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五、应聘方式

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上述材料发送至zhaopin#im.ac.cn,同时抄送至yub#im.ac.cn(投递时请将“#”改为“@”)。

邮件主题注明“应聘工业室研究组长/青年研究组长”,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请命名为“工业室研究组长/青年研究组长申请表+姓名+现单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研究室 于波(86-10-64806132)

人事处 刘媛、周畅(86-10-64807477,86-10-64807227)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