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 > 高级人才招聘

微生物资源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拟建)副主任招聘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成立于1958年12月3日,目前已成为国内外规模最大的国立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之一。研究所坚持“微生物、高科技、大产业”的战略定位。以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微生物资源、微生物技术为主要研究领域,设有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共建)、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另设有中国普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和菌物标本馆等基础设施平台。位于中国科学院奥运村园区,毗邻国家5A级森林公园。

 根据国家和中科院对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总体要求,微生物所将整合相关科研力量,重组建设微生物资源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拟建)。重组后的重点实验室将面向我国生物经济产业创新能力不足,底层技术未实现自主可控,核心菌株大部分依赖进口的瓶颈,认识和理解微生物生命活动规律,系统开展微生物多样性挖掘利用原创性基础研究,突破基因编辑、蛋白设计、微生物组工程等关键底层技术,提升我国微生物多样性资源化利用和种质创新能力,保障我国生物经济高端产业链安全。

 现因工作需要,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微生物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拟建)副主任1-2名,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积极报名或大力举荐。

 

 一、岗位名称

 微生物资源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拟建   副主任1-2

 

 二岗位职责

      1. 在实验室主任的直接领导下,按照内部职责分工协助开展工作;

 2. 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引进与培养并重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领导开展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基础研究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和产出重大科技成果。

 

 三、基本任职条件

      1. 政治素质好,爱国敬业,恪守科学道德,有奉献精神;

 2. 从事微生物多样性资源化利用和种质创新等有关方面研究的知名学者,具备优秀的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国际视野,对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具有前瞻性构想;

      3. 具备较好的管理经验和组织协调能力;

 4. 年龄不超过45岁,全职到岗工作。

 

 四、岗位待遇

      1.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2. 符合国家、中科院人才引进政策的按政策享受相关待遇。亦可一事一议协商确定工作和生活等条件。

 

 五、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 

 2. 3封专家推荐信(需提供专家手写签名扫描版,同时提供推荐专家有效联系地址和电话);

 3. 对实验室管理工作的设想和任期目标,本人未来研究方向布局规划和预期目标,2000字内;

 4. 近十年来发表的10篇代表性学术论著复印件(可仅复印首页和标注页),并附全部论著和成果清单;

 5. 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证书复印件;

 6. 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六、应聘方式

 1. 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上述材料发送至zhaopin#im.ac.cn(投递时请将“#”改为“@”),邮件主题注明“应聘微生物资源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拟建)副主任”;

 2. 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 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 向华 (xiangh#im.ac.cn)

    人事处    周畅 (zhaoc#im.ac.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