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 > 高级人才招聘

微生物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院重点实验室青年研究组长招聘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生物所)成立于1958年12月3日,目前已发展成为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也是国内学科最齐全的微生物学专业机构。

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病原室)成立于2008年12月。病原室始终坚持研究所“微生物、高科技、大产业”的定位,按照“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明确要求,聚焦新发突发传染病病原跨种传播、宿主与病原之间的分子互作和细胞免疫机制,以及药物和疫苗研发等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为我国重大传染病的防治提供科技支撑,并推动成果转移转化的快速发展。受体决定了病毒的感染和致病机制,也是重要的药物靶点。迄今为止,众多引起重大传染性疾病的病毒关键受体尚未被发现,严重制约病毒性疾病的研究和防控。当前病原室在利用基因编辑等前沿技术手段进行病原受体等重要宿主因子发现和作用机制研究方面的布局尚待加强,以便为重大传染病等的防治提供原始创新的科技支撑并推动成果转移转化。

为加强本实验室的研究力量,优化学科和团队布局,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青年研究组长2名。

 

  一、招聘岗位:青年研究组长2名 

二、招聘领域:

方向一:病原受体与基因编辑

方向二:T细胞免疫识别与免疫治疗策略

 

  三、基本任职条件

  1具有以上招聘领域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38周岁;

  2海外人员:在海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科研工作3年(含)以上;国内人员: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博士毕业后具有相关专业5年(含)以上国内研究工作经验。特别优秀的,学习或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

  3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突出业绩,达到研究所对副研究员岗位有关科研业绩方面的基本任职条件;

  4具有组织领导研究队伍开展科研或开发工作的能力,具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和成为研究组长的潜力;

  5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学风;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和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

6身体健康,全时全职在岗工作。

 

  四、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应聘材料

1. 个人履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业绩

2. 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发表论著首页、至少3篇代表性论文全文、授权专利等扫描件

3. 应聘后工作和团队建设计划;

4. 至少3位本领域海内外同行专家(一般应含所科研团队负责人)推荐信

5. 相关证明(海内外任职情况证明、学历学位证明、承担的课题和获奖情况证明),以及身份证或护照等扫描件;

6. 由北京市三甲或指定医院提供的近六个月体检健康证明(外籍专家可提供出入境管理处指定体检地点体检报告);

7. 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六、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将上述材料发至zhaopin#im.ac.cn (投递时请将“#”改为“@”)。

2邮件主题注明“应聘病原室青年研究组长”,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请命名为“病原室青年研究组长应聘申请表+姓名+现单位”。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人事处 周 畅 (86-10-64807471,zhouc#im.ac.cn(投递时请将“#”改为“@”))                                       刘 媛 (86-10-64807477,liuy#im.ac.cn(投递时请将“#”改为“@”))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