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 > 高级人才招聘

微生物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长招聘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生物所)成立于1958年12月3日,经过近60余年的不懈努力,已发展成为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国立微生物学研究机构。“十三五”期间,微生物所以微生物资源、微生物技术、病原微生物与免疫为主要研究领域,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打造从资源挖掘、功能改造、技术创新到成果转化的科技创新价值链和科技服务价值链,推动微生物科技发展,促进微生物技术转化,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建设世界一流的微生物学研究中心和微生物技术研发基地。

  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微生物所,于1989年6月由国家批准建设,1993年12月正式开放运行,1995年12月通过国家验收,是我国微生物资源领域重要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期坚持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面向生命科学发展和生物技术创新的前沿,开展微生物资源利用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实验室基于微生物资源在支撑生态文明、人口健康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聚焦微生物环境适应、生理代谢和生物制造的关键科学问题,打造从微生物资源获取、机制解析、功能开发、到技术创新的研究体系,为升级生物产业、改善生态环境和保障人口健康等提供新理论、新技术和新产品。实验室的发展目标是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微生物学基础研究中心,微生物资源开发的创新基地,以及微生物领域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基地,长期目标是为国家生物技术与生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为了加强本实验室的研究力量,优化学科和团队布局,现面向海内外招聘以下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

  一、岗位:研究组长1名

  二、领域:微生物药物分子的研发与评价

  利用基因组挖掘、酶学合成等多种方法发现或获得微生物药物先导化合物;针对不同活性的化合物建立细胞筛选模型和动物模型,研究其生物学特性和功能。

  三、基本任职条件

  1、具有以上招聘领域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截至申报年度1月1日);

  2、海外人员:在海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科研工作3年(含)以上;国内人员: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且博士毕业后具有相关专业5年(含)以上国内研究工作经验。特别优秀的,学习或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

  3、在本研究领域有较好的学术造诣,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重要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过至少3篇及以上有影响的研究论文;

  4、在本研究领域已崭露头角,能把握本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能带领一支队伍在本领域前沿从事研究并具有能做出国际水平创新性成果的优良潜质;

  5、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学风;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和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

  6、身体健康,全时全职在岗工作。

  四、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应聘材料

  1、填写《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组长应聘申请表》(详见附件);

  2、发表论著首页、3篇代表性论文全文、授权专利等扫描件;

  3、相关证明(重要成果证明、海内外任职情况证明、学历学位证明、承担的课题和获奖情况证明),以及身份证或护照等扫描件;

  4、3名本领域海内外知名专家推荐信;

  5、北京市三甲医院体检报告;(体检项:心电图、胸透、腹部B超、肝功、尿检);

  6、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六、应聘方式

  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一年之内),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将上述材料发送至zhaopin#im.ac.cn同时抄送至chenyihua#im.ac.cn(投递时请将“#”改为“@”)。   

  邮件主题注明“应聘资源室研究组长”,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请命名为“资源室研究组长申请表+姓名+现单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人事处 周畅 (86-10-64807392,zhaoc#im.ac.cn)

  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 陈义华 (chenyihua#im.ac.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