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举办“未来有你”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第三期)-结晶计划国科大微生物专业校友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文章来源:
    校友文化建设是促进科研院所科研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为加强研究所校友示范和朋辈交流活动,同时帮助研究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促进充分就业,102618点,微生物所研究生会在E301会议室举办“未来有你”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第三期)-结晶计划国科大微生物专业校友系列活动,交流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5位研究所校友代表为大家分享了读研与就业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从事博士后工作的丁勇毕业后选择了继续深造,他强调要大胆选择自己喜欢的,同时这个领域尽量是自己擅长的,选择的科研机构能够提升自己学术能力,并建议通过师生推荐和公众号搜索两个途径获取博后招聘信息。在京内高校担任生物学科讲师的袁芳选择从事教育工作,她从简历投递、工作环境及未来发展的角度分享了很多经验,鼓励大家多投简历,关注专业背景。在京外高校任职副教授的王伟成主要从事科研工作,他辩证分析了高校与研究所在待遇薪酬、文化氛围以及科研平台等方面的区别,并客观介绍了自己选择京外就业的原因。在知名药企就职的陈洁作围绕简历投递、心态转换、求职过程和面试表现介绍了个人经验。毕业后选择留所读博的赵彬涵分享了读博原因及看法,用“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八个字对求职就业给出了建议。针对参会同学的踊跃提问,师兄师姐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线上现场生动活跃,交流热烈。最后有趣的互动游戏环节,更是进一步活跃了氛围,增进了交流。

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友文化,对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有重要意义。作为“结晶计划”国科大微生物专业校友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得到了生命学院和医学院的支持,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品牌文化建设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