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宅日常-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云健身”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文章来源: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全民健身云时代。为丰富研究所疫情期间的文体生活,尽快调适“大假综合征”下的身心健康,在研究生部的支持下,研究生会于71日至77日组织了为期一周的云健身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全所人员的体育锻炼意识,健身方式包括完成指定训练,即由研究生会制定一周训练计划,每日推出多项指定健身动作;跑步运动;自选项目,参赛者根据自身体质和运动条件,自行选择瑜伽、跳绳、单车、跑步机、有氧瘦身、哑铃、舞蹈等。以上三种方式在满足每日基本要求后可自由组合,以运动时长、跑步距离和运动强度等多项标准进行综合计分,并要求连续打卡7天,最终按总分进行排名。云健身活动于625日通过研究生会公众号发布,吸引了研究所65名科研和管理人员及研究生积极参赛活动过程中,有的每日坚持跳绳,有的每日坚持减脂,有的每日坚持瑜伽,有的每日坚持跑步近10公里虽然大家身处全国各地,但每天相约固定打卡,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随心切换各式各样的运动。经最终统计,共有28人坚持打卡7日并根据总分排名依次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参与奖11名。 

  身体健康是实现疫情过后复研复学的基础。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鼓励引导全所人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展现微生物所积极进取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也为进一步实现研究所全面复工提前做好准备。 

    

    

  研究生会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