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微生物所获批北京市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文章来源:

  为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日前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运营试点示范单位认定工作。经申报、初审、形式审核、专家评审和网站公示等程序,微生物所作为全院唯一一家研究所入选2021年度北京市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单位,同时获批建立知识产权运营办公室。 

  微生物所历来重视知识产权工作,2020年成立了专职知识产权管理运营部门-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处,全面负责研究所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以促进研究所成果转化为目的,围绕知识产权运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管理规章制度,2020年作为院内首批单位通过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认证。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团队连续9年被评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先进团队——技术转移工作组织奖”,相关工作获得中科院北京分院及北京市科委的高度认可。 

  微生物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突破“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关键技术壁垒为己任,将以此次试点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机制,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能力,促进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转化,提升知识产权运营效能,利用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促进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