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俄罗斯观察报]俄罗斯和中国签署了关于COVID-19联合实验室的备忘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文章来源:

  俄罗斯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Tatyana Golikova)开启了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在开幕仪式上,双方签署了一份关于研究COVID-2019联合实验室的备忘录。 

  在开幕式上,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Tatyana Golikova)充满信心,“中俄科技创新年将为双边科学与技术合作的目标,宗旨和优先事项的协调作出贡献”。 

  她还指出,新的冠状病毒感染大流行对现代世界国际科学合作的新形式和新方向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并有助于各国科学家统一解决全球性问题。因此,在中俄科技创新年的框架内,来自两国不同地区的各种科学组织计划将参加1000个合作项目。 

  在仪式上签署了一项在2020-2021年中俄科技创新年框架内实施行动计划的议定书是以2020-2025年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路线图。 

 我们还签署了梅奇尼科夫疫苗与血清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之间的谅解备忘录,建立一个用于COVID-2019联合实验室合作研究项目。 ”

  此外,在仪式上,联合核能研究所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签署了一项协议,内容涉及中国参与在重离子NICA碰撞束上建造和运营超导环复合体的项目。 

       此前,《2020年陆军论坛》上宣布俄罗斯和中国共同参与新一代无核潜艇创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