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召开所长办公会扩大会传达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4 文章来源:

2024年1月2日,微生物所召开所长办公会扩大会议。钱韦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就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进行了讨论。所务会全体成员、各研究室正副主任、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认为,中国科学院在新时代肩负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是荣耀和鼓舞,更是有力鞭策。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应该牢记使命、提升认识、加强团队和建制化研究、引进培养优秀领军人才,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凝练学科制高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重大任务部署。

会议强调,微生物研究所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会议还从加强全所学习动员宣贯、研究制订重大科技任务、持续深化研究所改革等方面,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