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微生物所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文章来源:

  2023420日上午,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微生物所分会成立大会。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孙建国、副理事长兼书记项国英,微生物所方荣祥院士、党委书记王丽萍和近60位老科学家参加会议。 

  微生物所原副所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树恒组作前期筹备情况汇报。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微生物所老科协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马树恒理事长、翁维琦秘书长随后做任职发言。  

  项国英介绍了院老科协基本情况,孙建国发表了致辞,希望微生物所老科学家们继续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 

  王丽萍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微生物研究所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老科学家们在我国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征程上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微生物所王奇慧研究员做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践行使命担当——探索呼吸道病毒防治新策略》的学术报告,与老科学家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88213日,是中国科学院京区离退休科技工作者非营利性的群众组织。它团结和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特长,积极作为,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