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巴西奥斯瓦多·克鲁兹基金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文章来源:

  4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巴西奥斯瓦多·克鲁兹基金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CAS-TWAS 新发突发传染病研究与交流卓越中心(CEEID)和奥斯瓦多-克鲁兹基金会合作成立中国-巴西传染病研究和预防中心(IDPRC)。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钱韦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巴西奥斯瓦多·克鲁兹基金会主席马李欧·莫雷拉,巴西驻华使馆科技创新部门负责人维克多·提宝,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合作处处长宁博伦参加会议并致辞。 

  钱韦表示,微生物所和克鲁兹基金会通过CEEID开展了广泛合作,希望双方通过CEEID和即将建立的两国传染病研究和预防中心在健康科学技术领域携手共进,取得更丰硕的成果。马李欧表示,此次协议标志着中巴两国在科学领域的合作得到深入推进,希望两国在传染性疾病及流行病学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国更好应对未来的健康紧急情况。王振宇认为中国科学院和克鲁兹基金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共同协作推动发展。维克多·提宝表示和中国的合作已经成为他们的优先选项,彼此的合作将造福两国人民。 

  宁博伦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CEEID执行主任施一介绍了CEEID的总体进展和未来规划。 

     该项备忘录在巴西总统卢拉上任后应习近平主席邀请首次访问中国期间签署,见证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