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联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2 文章来源: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研究所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重点,3月20日,微生物所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联席会议。所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会议,所长钱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明炯,党委委员,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所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开展情况,从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履职、支部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分享交流了2022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对研究所党建工作的建议。党委委员认真听取了发言,与支部书记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明炯传达了2023年京区党建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党建工作处任园园通报了党委委员分工调整、新聘PI划归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注意事项、2022年党费收支使用、2023年党费预算等情况。

       王丽萍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要经常性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就支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支部班子要切实发挥作用,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王丽萍书记进一步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抓学习、抓思想、抓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党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研究所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