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2023年微生物所—河北大学菁英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文章来源:

  314日上午,2023年微生物所—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菁英班开班仪式举行。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艳菊、团委书记吴限泽,微生物所菁英班导师代表姜成英研究员,研究生部全体人员,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人员和菁英班本科生共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研究生部王文婧、程浩详细介绍了微生物所的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和成果产出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菁英班的日常管理和实验室安全有关事项,希望同学们以优秀科学家为榜样,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 

  郑艳菊对本届菁英班寄予厚望并对长期合作充满期待。她勉励同学们珍惜在微生物所学习的宝贵机会,在新的起点上更加严于律己,以吃苦耐劳、百折不挠的研究精神和勇于超越、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提高科研实践能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姜成英研究员介绍了研究组的科研情况,特别分享了自身的科研经历。河北大学菁英班毕业生、在学研究生代表王宏伟和高夕茜分享了自己在微生物所的学习、生活体会。 

  双方讨论并完善了菁英班人才培养方案,在本科生实习管理、课程教学资源共享、学生联合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开班仪式结束后,菁英班本科生正式进入研究所展开科研实践。 

    微生物所与河北大学不断探索优化菁英班培养模式,为更有效提升学生的科研思维和实践能力,自2019级开始,菁英班学生采取“2.5+1.5”培养方式,在春季学期提前入所学习。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共同致力于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