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Mycology期刊召开2023年度编委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文章来源:

  2023年1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菌物学会共同主办的英文期刊Mycology线上召开了2023年度编委会。26位编委和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共同主编蔡磊研究员主持。 

  微生物所副所长向华研究员肯定了Mycology这些年取得的成绩,向编委的工作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期刊继续严把质量、扩大国际影响力,早日打造成国际真菌学领域一流的综合性期刊。中国菌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白逢彦研究员表示学会将一如既往支持Mycology的发展。期刊主编刘杏忠研究员简要回顾了Mycology期刊的前期工作,希望它在微生物所的大力支持和菌物学会的积极配合下,抓住发展机遇,早日建设成为真菌学国际一流学术交流平台。 

  韩丽博士作了Mycology 2022年工作报告,介绍了期刊2022年取得的成绩和2023年工作规划。期刊入选中国科协海外期刊回归计划,各项数据持续改善,CiteScore再创新高;2023年将继续聚焦质量建刊和影响力提升。 

  张克勤院士、王成树研究员、刘宏伟研究员等编委们认为Mycology具有良好发展态势,正逢发展关键时期,并对其后续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为2022年为期刊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编委和优秀审稿人颁奖。 

  本次编委会对新时期Mycology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编辑部将全力推进落实编委的建议,推动期刊发展,将期刊办成国际真菌学领域的重要学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