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和职工表彰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1 文章来源:

  202316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和职工表彰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以及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和各类职工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同志主持会议。 

  钱韦所长作领导班子2022年度年度考核总结报告。2022年,微生物所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按照院工作会议“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工作要求,以“提升微生物基础研究原始创新能力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为抓手,聚焦目标任务,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等各项重点任务,加快培养造就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党建与科技创新进一步融合,科研主体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为未来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与会代表审阅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个人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有关评测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为年度十大科研进展、新增重大任务负责人、重要荣誉获得者和科技成果转化突出贡献代表等优秀职工颁奖,并颁发新晋“预聘-长聘”队列研究员和副研究员证书。近年来,研究所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通过多种形式对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进行表彰,激发使命感和荣誉感;同时,进一步改革研究员和副研究员岗位晋升与考核机制,对聘任的研究员和副研究员试行“预聘-长聘”制度管理,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这些创新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稳定和凝聚人才,促进研究所向“两加快一努力”的更高目标迈进。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