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第九届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在合肥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文章来源:

  2022年8月20日,第九届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由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专业委员会、安徽大学和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万余人在线参会。

  开幕式上,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致欢迎辞。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微生物所副所长向华研究员做大会致辞。他表示,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已发展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在推动学科发展、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未来能加大合作,展现出更大的作为。

  本次会议邀请了12位专家学者做重点报告,分享了各自的学术成果。报告聚焦微生物遗传学与生命健康的前沿科学问题,涵盖海洋微生物生命过程及其驱动的有机质循环、微生物药物合成、微生物代谢产物挖掘、定量合成生物学及病原微生物等多个方面内容。

  第九届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集中展示了我国微生物遗传与相关交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了微生物各交叉学科的交流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