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第一次监督审核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3 文章来源:
 

      1216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接受了实施《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以下简称“规范”)以来的首次监督审核,审核程序由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执行。微生物所各研究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位室级/组级知识产权专员参加了本次审核会议。

      微生物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一年以来,将科研过程中的实际需求与《规范》要求充分融合。本次监督审核既是对微生物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在实际运行过程中持续性和有效性的检验,同时也是对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促进科研成效的阶段性总结。经过为期一天的审核工作,中知公司审核组一致认为,微生物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持续不断提高,本次审核未发现不符合项,推荐保持认证。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对于促进研究所的科研发展起关键核心作用,微生物所将针对本次审核发现的观察项和建议项不断改进、提高,提升研究所综合科研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