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学综合性英文期刊mLife入选高起点新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7 文章来源:

   926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项目的通知》(https://www.cast.org.cn/art/2021/9/26/art_458_169280.html),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共同主办的微生物学综合性英文期刊mLife(中文刊名“微生物”)入选“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mLife定位为微生物学领域综合性高端期刊,涵盖微生物学的各个学科,注重创新性、前沿性和导向性。期刊主编为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黄力研究员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周集中教授,执行主编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张颖编审。期刊资深编辑由邓子新、Patrick ForterreDerek Lovley、邵峰、徐建国等微生物学领域重量级专家组成,钱韦所长、向华副所长等海内外十余位专家担任期刊副主编。mLife已完成总体策划、编委会建设、国际出版平台搭建等基础工作,创刊号预计于2022年初正式出版。作为中国微生物学领域第一本综合性高端英文期刊,mLife的创立将为我国微生物学领域走近世界科技舞台的中央,建立全球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提供重要的支撑。 

  mLife期刊网站建设已初步完成,即将进入接受投稿阶段,欢迎广大海内外微生物学领域科技工作者关注并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