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承担的弘光专项“新型冠状病毒全人源中和抗体产业化” 项目阶段目标评估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文章来源:

  918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组对微生物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新型冠状病毒全人源中和抗体产业化”项目进行了第一阶段目标评估和验收。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孙命副局长、生物技术处周桔处长、赵心刚副处长等出席会议。验收评审专家组成员由生物技术、临床医学和管理专家等七人组成。微生物所所长钱韦、党委书记李俊雄、财务处及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处负责人,以及严景华研究员、王奇慧研究员等项目团队人员参加了评估会。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冯辉博士及其团队在线出席评估会。会议由周桔处长主持。 

  会上,钱韦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感谢科发局对微生物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产业化工作的支持,并强调研究所高度重视项目进展情况,会严格按照弘光专项管理规定全力给予相关支持,将持续保持与企业合作和沟通,以确保项目整体目标任务完成,将本项目打造成为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会议听取了“新型冠状病毒全人源中和抗体产业化项目进展汇报,以及项目第一阶段经费使用情况审查报告。专家评审组围绕项目阶段目标进行了质询和研讨,从自身专业的角度对项目技术、产业化前景及项目对国际国内抗击新冠疫情产生的影响等提出问题、畅谈看法,为项目下一步更好推进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意见和建议,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合作企业首席运营官冯辉博士对中科院及微生物所对本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企业项目团队会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把项目下游商业化实施做好。 

  孙命副局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实施弘光专项是中科院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高度认可了项目团队在新冠疫情紧迫的情况下,以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担当,做出了中科院科学家的贡献。“新型冠状病毒全人源中和抗体产业化”项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弘光专项的支持下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