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中科院微生物所新科研楼人防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4 文章来源:

    2020年4月16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组织了对新科研楼人防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对微生物所人防工程建设高度重视,由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主任赵绪选、二级巡视员兼工程管理处处长李朝阳、工程管理处职员曾凡宇组成的验收专家组来所进行验收工作。中科院人防办杨利斌处长主持会议,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带队参加验收工作。设计单位负责人、监理单位负责人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参会。 
 

      人防工程位于新科研楼的地下,战时为物资库房。验收组成员对人防结构、空间布局、人防门及人防设备设施进行了验收,认为该人防工程依据设计图纸要求完成了施工,空间布局合理,人防设备设施运行正常,验收组成员同意验收合格。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赵绪选主任认为微生物所的人防工程能够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在和平时期人防空间能够作为科研辅助用房使用,真正体现了人防工程平战结合的使用目的。李俊雄书记首先感谢验收组成员及参建各方人员,要求参建方尽快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工作。随后,与专家组在人防设计过程中如何能够使用中科院研发的新型材料和人防工程在使用过程中如何做好科普展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人防门验收

设备设施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