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7 文章来源:

  20204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院相关通知要求,微生物所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党和国家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人心。 

 

  微生物所积极研究谋划,制定方案并组织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按照院文件要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开展生物安全在线培训,院内外多家单位的百余名学员参加了“云培训”;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各级实验室以及相关部门开展自查和抽查工作。 

 

  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微生物所在所大厅张贴海报,制作视频并滚动播放,摆放一系列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论科技创新(2020)》为主要内容的展板。同时,利用电子大屏、所网页飘窗、所微信平台、研究生微信平台、微信答题等多种方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体职工、研究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无小事,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全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积极推进复工复研,保障科技应急攻关任务和各项科研活动有序开展。面向生物安全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所领导和中层领导干部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纳入理论学习内容,切实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尤其是生物安全融入研究所改革、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落实到每项工作之中。 

 

  通过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研究所全体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学习了国家安全理论知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