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召开管理部门职员上岗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文章来源:

  3月30日,微生物所召开管理部门职员上岗动员会。所领导班子和管理部门共三十余人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俊雄主持会议。 

  李俊雄书记首先宣读了管理部门职员上岗通知,对新上岗的管理人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 

  钱韦副所长在讲话中追溯了研究所曾经面临的微生物学发展史上的三次重大机遇和数次挑战,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紧紧抓住当前的历史机遇,以生物安全和健康产业为总的目标和抓手,深入了解研究所实际情况,对标国家生物安全战略,对标中科院科技发展战略,推动构建人力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创新模式,围绕建立创新研究院的阶段目标对标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迎头面对、勇于面对研究所和我院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增强实干勇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精诚团结,严格自律,唯实求真,协力创新,增强全员凝聚力。用正确的工作方法理顺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守住职业底线,保持身体健康。 

  向华副所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在习总书记提出的生命安全是国之重器的重要战略指引下,管理部门人员要结合研究所四类机构改革,尽心尽力沿着正确方向努力奋斗,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团结协作,奋发图强,在新的转折点上,抓住机遇,谋篇布局,加强战略思考。 

  杨永峰副书记受所党委、所务会和所纪委委托,与全体上岗同志开展了上岗廉政谈话。他要求所机关各个层级的干部都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要继续加强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提升政治修养,勇于担当作为。结合所机关的本职工作,希望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理念。还要做好廉洁自律工作,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履行好自身肩负的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责任。并且围绕下一步研究所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的完善、宣贯和落实,围绕各岗位个性化党风廉政责任书的签订进行了部署。进而在所机关形成积极向上、创新发展的文化氛围建设,最终为微生物所跨越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俊雄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在院里考评获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是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结合我院规划部署,结合研究所阶段目标,把握机遇,真抓实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战斗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好。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