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所举办“迎新春 庆元宵”元宵节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文章来源:

    在甲辰年元宵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向全所职工传递幸福温暖,所工会于2月23日举办了“迎新春·庆元宵”系列活动。

    2月23日上午,“浓情元宵送祝福”率先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所领导莅临A座大厅活动现场,为职工发放汤圆,并送上对全所职工及家人的节日祝福。随后,“欢闹元宵猜灯迷”在E301会议室开启,全所职工、博士后近500人踊跃参与。元宵节灯笼挂满活动现场,一张张妙趣横生的灯谜,内容丰富多彩,融娱乐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猜谜热情。大家积极开动脑筋猜灯谜、赢奖品,享受节日的快乐氛围。

    作为系列活动中的人气担当,“游园套圈”也在E301会议室精彩呈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近500人分五组参与套圈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相互交流套圈技巧,为技艺高超的鼓掌加油,为差之毫厘的扼腕叹息。套中奖品的职工兴高采烈地收获了节日礼物,参与的职工也享受了游戏带来的欢乐气氛。

    2月23日下午,“喜迎元宵看电影”活动接续进行。所工会在中影国际影城(党史馆影院)组织观看电影《第二十一条》,全所400余名职工前往观影。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教育效果,在职工中引发了热烈讨论。

    此次元宵节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形式和沉浸式的参与体验,向全所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有力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增进了所内各部门的交流,充分展现了微生物所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