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所举办2024年迎新春联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文章来源:

    为丰富研究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文化生活,营造拼搏奉献文化氛围,增强全所凝聚力和创造力,微生物研究所于2024年1月31日在E301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迎新春联欢会。所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学生代表、老干部代表受邀来到现场,共同庆祝新春。

    联欢会在《瑞狮闹春》热烈喜庆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开场儿童歌舞《过年了》、钱韦所长带领的舞蹈《蹦蹦哒哒过大年》,直接燃爆了全场的欢乐气氛。暖场节目后,钱韦所长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致辞,他指出,今天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欢聚一堂参加迎新春联欢会,我们既要感怀研究所65年历史中为祖国微生物科技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更要继往开来、凝心聚力、永立潮头,在龙年到来之际,继续发扬忠诚、团结、勇敢的精神,谱写研究所新时代的伟大篇章。同时,钱韦所长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祝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随后,歌曲、京剧、舞蹈、武术、相声、小品等16个节目依次呈现,精彩纷呈,欢声迭起。林明炯书记、杨秀红书记带领职能处室负责人带来了歌舞《潇洒走一回》,唤醒了大家九零年代的青春记忆。老干部的京剧《智取威虎山》和健身球操表演《南泥湾》,展现了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工会舞蹈协会的《你看花儿多红啊》《青山远黛》,舞姿婀娜柔美;武术协会太极扇表演《中国功夫》,柔中带刚,尽显中国传统武学魅力;舞蹈《改革春风吹满地》《Queencard》,节奏活泼,精彩夺目。小品《YeLab老同学显摆大会》《静静去哪儿了》和相声《我要恋爱》,获得了满堂喝彩和欢声笑语。歌曲《江山无限》气势磅礴,国风走秀《就一个字,美》美轮美奂;机关分工会的《敬业阵线联盟》展现了干部职工的昂扬斗志,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的《歌曲串烧》为观众呈现了音乐的无穷魅力。最后,在舞蹈《相亲相爱》中,联欢会圆满落下帷幕,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气氛热烈至极。

    联欢会间歇中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全体参与,感受迎新春的节日气氛与研究所的向心力。在抽奖环节,联欢会提供了180份奖品;马俊才、王琳淇、王奇慧三位PI代表抽取了100名三等奖,林明炯书记、杨秀红书记抽取了60名二等奖,钱韦所长和王丽萍书记抽取了20名一等奖。抽奖过程紧张刺激,获奖的观众喜上眉梢、激动不已,未获奖的观众虽有不甘,但也充分享受了现场的欢乐气氛。游戏环节,大朋友小朋友争先恐后上台参与,营造出欢快轻松、喜庆祥和的热烈氛围。

     此次联欢会为全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提供了展现自我和才艺的平台,也充分展现了研究所团结一心、昂扬奋进、蓬勃发展的精神风貌。全所上下积极踊跃报名参与,现场座无虚席。联欢会上,所工会还准备了节日大蛋糕,所领导现场亲自分切蛋糕以示庆祝,并祝愿研究所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的气象、不断开创新的佳绩。

钱韦所长致辞

儿童歌舞《过年啦》

舞蹈《蹦蹦哒哒过大年》

歌曲《潇洒走一回》

京剧《智取威虎山  深山问苦》

健身球操《南泥湾》

舞蹈《你看花儿多红啊》

太极扇《中国功夫》

舞蹈《青山远黛》

舞蹈《改革春风吹满地》

小品《YeLab老同学显摆大会》

歌曲《江山无限》

国风走秀《就一个字,美!》

舞蹈《Queencard》

歌曲《敬业阵线联盟》

小品《静静去哪儿了》

歌曲《歌曲串烧》

相声《我要恋爱》

舞蹈《相亲相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