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召开2024年度统战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文章来源:

    3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统一战线人士座谈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秀红主持。


    会上,杨秀红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钱韦所长围绕研究所制高点工作,介绍了研究所改革发展和科技进展的有关情况。党委书记、副所长林明炯通报了2023年度研究所党委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效。中国科学院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单淳敏传达了会议精神。与会统战人士围绕初心使命、抢占科技制高点、研究所学科交叉、科普宣教、企业对接、研究生培养、项目申报、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研讨交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依靠力量和宝贵资源;研究所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部署,取得了良好成效。


    林明炯书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与会人员的发言表达了强烈的家国情怀,研究所将秉持统一战线十六字方针,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质量;希望研究所统战人士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新赛道上,为科研创新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取得新突破。


会场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