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学与创新技术研究室召开联合支部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7 文章来源:

    2024年1月15日下午,真菌学与创新技术研究室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召开联合支部扩大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尹文兵研究员主持,党委书记林明炯、科技战略规划与重大项目处张蕾颖副处长和真菌学与创新技术研究室三个支部全体党员、所有正式职工和博士后共88人参会。


    林明炯书记带领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将是中国科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核心任务,是国家赋予中国科学院的新使命和新担当,它既是科研任务,也是政治任务,微生物所要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刘宏伟研究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侯院长2024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内容和有关要求,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艰巨,科研人员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发展力、生存力和引领力,调整优化科研布局,准确把握工作思路和特征定位,抓紧组织凝练重大科技任务,凝心聚力,协力攻关,在微生物领域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和侯院长的工作报告,结合自身科研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认为制高点要对标国家需求,要重视科研选题,要加强对外合作,要具有国际视野,要注重科研出口,并发挥出自身优势,才能在科技制高点任务凝练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