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0 文章来源:

    2024年1月8日,微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第一、二、三党支部在微生物所E301会议室召开了联合扩大学习会议。我所党委林明炯副书记、微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第一、二、三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共116人出席会议。


    首先,林明炯副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并根据文件精神特别强调,中国科学院作为中国科技研究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都肩负着科技创新的使命。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的指引下,中国科学院以更为主动、更具创新性的姿态,在科技前沿的探索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上,持续发挥其引领和支撑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这对我们科学院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科学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体现践行国家事,承担国家责的担当。 


    接下来,第一党支部书记钟瑾同志带着自己的感悟,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会议文件的细节精神,鼓励各位研究人员抓住这次机遇,勇于挑战难题,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征程上不断进取,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合扩大学习会后,林明炯副书记带领资源室各位研究组长、学术骨干一起,在H316会议室,围绕院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深入地交流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共同思考微生物资源在国家重大需求和重点任务中可能发挥的作用,并聚焦资源发掘新方向、耐药防治等进行了深入地研讨。鼓励广大科研人员应当认真学习侯院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