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8 文章来源:

    1月4日下午,微生物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喻亚静主持。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部署,是研究所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科技任务,也是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会议强调,机关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机关各处室代表围绕院工作会议精神,在人才、项目、经费、平台、知识产权、研究生培养、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全力落实到研究所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


    党委书记王丽萍强调要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机关支部要走好第一方阵,积极研究谋划,以抢占科技制高点统领研究所各项工作。党委副书记林明炯希望机关全体同志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推出“用得上、有效果”的实招、硬招,聚焦布局,提升效能,确保研究所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