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资源三支部开展“观复兴之路、树科技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3 文章来源:

    为增强党性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资源室第三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1日举行了“观复兴之路、树科技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国家博物馆就相关主题展览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通过数千件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回顾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的种种探索历程。展览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如何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获得独立解放,国家走向繁荣富强。


    随后,大家前往“科技的力量”主题展览参观学习。展览分为四个部分,从格物穷理到天工开物,再到西风东渐,最后以走向复兴收尾,勾勒出从古至今中国科学技术与工业发展历程的完整脉络。展览内容丰富多样,上起甲骨文中的日食记录和干支表,下至“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当代科技成就,展示了科技领域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深刻意识到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才能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通过“科技的力量”展览的参观学习,同志们通过现场体验,深刻领悟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自立自强更是国家发展的基础战略支撑。作为科研国家队的一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指示,在国家科技发展和民族复兴中做出微生物所人应有的贡献。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党性意识,还为支部成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使大家更加深入地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