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业室和真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2 文章来源:
       2023年12月7日,微生物研究所工业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和真菌室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成功举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特邀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明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中担当作为坚守底线》为主题作党课报告,五个支部共130余位党员参加。

       林明炯书记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期院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常见违规违纪问题及典型案例、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科研人员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行动自觉,牢牢把握院党组关于“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积极谋划“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科研任务,组织实施抢占微生物领域科技制高点的行动;要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强化规矩意识,学习了解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养成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最后,林明炯书记对在座的每一名党员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要以微生物所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科研,廉洁科研,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坚守底线,警钟长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


林明炯书记讲党课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