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研究所举办科研骨干政治素质进修暨党务骨干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文章来源:
       2023年11月23至26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2023年科研骨干政治素质进修暨党务骨干培训班在陕西延安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明炯带队,20余位科研和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11月24日,培训班开班式在陕西延安干部学院文化交流中心基地举行,学院副院长卢毅致欢迎辞,林明炯作动员讲话。林明炯指出,在延安这片红土地上,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努力,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同时将对延安精神的学习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相结合,推动各项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旧址参观、交流研讨相结合。组织学员专题学习了党史课堂《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看齐课堂《重温党的七大 增强看齐意识》、家风课堂《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深情》、求是课堂《延安的窑洞有马列主义》、初心课堂《张思德精神与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演讲》、以及新思想课堂《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为民情怀与实干担当》和《延安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观寻访了杨家岭、王家坪、枣园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还在延川梁家河感受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宝塔山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集体诵读了毛泽东主席的名篇《为人民服务》;在求是学堂里学员们更是交流研讨到了深夜。

       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日程紧张有序,培训内容丰富精彩。延安之行,不仅学习了党的革命历史、光荣传统和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深切感受到革命精神伟大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热爱。要将延安精神和学习成果应用于科研工作和党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合影


课堂教学


现场教学


参观寻访


交流研讨


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