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业室第一、二党支部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科技创新,聚力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5 文章来源:
       乡村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场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在“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探索“支部共建+党建引领+科技服务+社会实践”新形式。9月21日,工业室第一、二党支部在于波研究员的带领下,赴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科技小院及博士农场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北京市平谷区积极践行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与科研院所合作创办了多个“博士农场”,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位于北京市平谷区兴谷街道中胡家务村的生菜园、峪口镇兴隆庄村的桃园以及大华山镇麻子峪村的高效微生物菌剂应用与推广、山地药用真菌种植“博士农场”,通过聆听负责人的发展现状讲解以及近距离观察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同志们对农作物种质资源、新品种培育及微生物资源利用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也切身感受到只有持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让科技成果在田间地头“生根发芽”,才能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赋能提速。

       本次活动旨在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科技创新,聚力赋能乡村振兴”主题交流座谈,走入高大尚平谷的土地上深入了解产业实际情况与需求,为乡村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作国家队中的国家人,我们更应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为支撑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农业强国聚力赋能。


参观人员合影


参观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