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病原室党支部邀请高福院士作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1 文章来源:
        2023年9月12日,微生物研究所病原室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高福院士应邀作《坚持“四个面向”,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病原室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参会学习。

       高福院士从科技发展史的视角,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他认为,第四次科技革命正席卷而来,AI正在成为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科研人员需主动融入科技大势,创新研究方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实现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突破,实现从基础研究到产品零距离,为服务国民经济、守护人民健康作贡献。他倡导科技工作者释放创造力,解决“卡脖子”、“卡脑子”和“捆手脚”问题,真正推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王丽萍书记在总结中再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既是新时代科技创新的目标方向,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的使命责任。微生物所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敢于挑战前沿科学问题,敢于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在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过程中发挥作用。

       这次党课报告,让与会同志再次深切感受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紧迫感和重要性,增强了努力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高福院士作报告


王丽萍书记主持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