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文章来源:
       5月5日上午,微生物研究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行政中层干部等30余人参加开班式。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作开班动员,并详细解读了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所长钱韦、副所长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明炯分别汇报了近期学习的体会与认识。

       王丽萍指出,党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主题教育,研究所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夯实筑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

       王丽萍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强化党性修养,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将学习成果与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结合起来,以学促行、知行合一。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对开班式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通过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学,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切实担负起新时期新阶段的历史责任。


微生物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毅讲话


领导班子读书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