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文章来源:
       6月8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相关文章及讲话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微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行政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陈义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侯建国院长在《求是》杂志发表的《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所长钱韦和副所长向华就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钱韦表示,文章点明了科技工作的目标、方向和模式,微生物所要对标国家要求,坚持改革发展,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发挥规模优势、学科优势、区位优势、组织优势和不可替代优势,努力打造微生物方向高水平国立科研机构。向华表示,通过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内涵和五个方面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要有危机感,要以“两加快一努力”为目标要求,真正做到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

       党委委员刘宏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并报告了研究所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情况。

       党委书记王丽萍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生物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所要形成“一盘棋”,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健全责任体系,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团委要切实组织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自觉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使命;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头等大事”的理念,充分把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现状,构建“大思政”“大安全”工作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