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管理岗位(2022年第五批)招聘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成立于1958年12月3日,目前已成为国内外规模最大的国立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之一。研究所坚持“微生物、高科技、大产业”的战略定位。以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微生物资源、微生物技术为主要研究领域,设有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共建)、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另设有中国普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和菌物标本馆等基础设施平台。位于中国科学院奥运村园区,毗邻国家5A级森林公园。

因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现向所内外公开招聘以下管理岗位(正式编制)。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岗位名称、职责与任职条件

岗位(一):科技战略规划与重大项目处     院级项目主管(1名)

1、岗位职责:负责研究所院级项目管理工作,具体包括:

(1负责院先导专项、重点部署项目等院级项目全过程管理工作,包括但不仅限于项目立项、预算审核、中期检查、结题、档案管理等;

(2相关项目合同审核;

(3)相关项目统计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招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4)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5)遵纪守法,廉洁勤政,爱岗敬业,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6)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7)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8)身体健康,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岗位():科技条件平台处     条件建设主管(1名)

1、岗位职责:

(1)负责研究所科技条件平台的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

(2)协调所级公共技术中心管理;

(3)负责科研仪器装备研制与改善科研条件专项购置类项目的管理;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学历,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可以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2)年龄4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3)具有2年及以上相关经验者优先。

(4)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5)具有优秀的沟通交流能力,热爱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四、应聘方式

1、自即日起至81日下午17:00前,应聘者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管理岗位竞聘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zhaopin@im.ac.cn(应聘人员需在“申请人签字”处手写签名并扫描),并提供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等)。

2、研究所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以电话或邮件形式通知资格初审通过者提交纸质版应聘材料及参加竞聘答辩相关事宜。

3、每位竞聘人员报告时间为10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报告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经历与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与认识、未来工作设想。竞聘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联系部门:人事处

联系方式:010-6480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