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层管理岗位招聘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成立于1958123日,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和微生物技术研发机构。  

  为适应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发展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管理职能,提高职能部门的管理能力与效率,经所务会研究决定,现在所内外公开招聘如下管理岗位。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程序,坚持条件。  

  二、招聘岗位与职责  

    (一)综合处  

    岗位1处长(主持工作)  

    职责:主持综合处全面工作。主要负责所务会的组织和决议落实督办;所级重要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协调;所级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所层面综合事务协调;制定并组织实施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党建工作处  

    岗位2处长(主持工作)  

  职责:主持党建工作处全面工作。负责研究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凝心聚力;负责党委决策及重要党务工作的督办;协助党委做好干部工作;负责重要党务活动及综合性党务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完成纪律建设工作,做好重要案件的督办;负责群团组织建设,做好统战工作;负责重要党务文字材料、党务宣传材料的组织;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处  

    岗位3处长(主持工作 

  职责:主持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处全面工作。协助所领导制定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及组织实施;完善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制度建设;负责研究所对外合作交流,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负责研究所知识产权运营、对外投资、参股企业运营管理;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技条件平台处  

    岗位4:处长  

  职责:主持科技条件平台处全面工作。主要负责研究所科技条件平台发展规划制定与实施;重大科技条件平台建设与管理;科技条件支撑类项目的组织与管理;固定资产、试剂耗材、危化品等科技条件保障管理;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生物安全委员会日常事务等;科技支撑部门统筹协调、考核与管理;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事处  

    岗位5:副处长  

  职责:协助处长工作。主要负责人才工作;博士后工作;岗位与聘用;合同管理;职工招聘;职工兼职及回聘;工人考工定级;人事档案;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管薪酬与培训主管工作。 

    

    )研究生部  

    岗位6:副主任 (主持工作 

    职责:主持研究生部全面工作。主要负责起草和修订研究所有关教育方面重要规章制度;学科教育点建设及教育规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及科教融合相关工作;招生管理(含留学生);研究生思政工作;研究生心理辅导;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与培训;部门相关信息推送及宣传资料制作;教育印章管理(招生办公室印章);所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 

    

  三、岗位任职条件  

    (一)基本任职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2.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4.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5.原则上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一般应当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身体健康,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6.符合《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1725)中规定的基本条件和基本资格。担任管理部门正职的,应在副职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3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担任管理部门副职的,应在七级职员岗位工作满3年或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4年,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有职业资格准入要求的岗位,应满足相应的准入条件。  

    (二)其它任职条件  

    1. 科技条件平台处长一般应为本单位科研业务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熟悉研究所的科研方向、承担项目以及科研平台建设情况;  

    2.从事党务、人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中层干部,必须为中共党员。  

  四、应聘方式  

    1. 符合岗位任职条件的应聘者可申报1个岗位。  

    2. 自即日起至202010月21日下午1700点前,应聘者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管理岗位竞聘申请表》(附件1)递交至人事处,(应聘人员需在申请表最后申请人签字处签字),并提供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 (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等),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hrservice@im.ac.cn 。  

    3. 研究所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以电话形式通知资格初审通过者参加竞聘答辩。  

    4. 每位竞聘人员报告时间为15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报告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经历与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与认识、未来工作设想。竞聘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联系部门:人事处            

  联系方式:010-64807477      010-6480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