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层管理岗位招聘启事

作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4.13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成立于1958123日,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和微生物技术研发机构。  

  因工作需要,经所务会研究决定,现在所内外公开招聘如下管理岗位(正式编制)。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程序,坚持条件。     

  二、招聘岗位与职责  

  (一)综合处 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副处长级) 

  职责:协助处长开展工作。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所属社区有关安全保卫、综合治理、消防、人防等方面工作;制定研究所有关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督促落实;配合派出所、公安机关对研究所进行的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处理有关安全保卫的突发事件;负责研究所日常安全管理;负责指导同位素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技条件平台处 副处长 

  职责:协助处长开展工作。主要负责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生物安全实验室、转基因生物安全及相关实验活动监督与管理、科技条件支撑类项目的组织与管理,协调管理P3实验室等支撑平台和部门。     

  (三)研究生部 副主任 

  职责:协助主任开展工作。主要负责留学生管理、研究生教学、研究生心理辅导与安全工作和联合办学与培养等工作。    

  三、岗位任职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2.遵纪守法,廉洁勤政,爱岗敬业,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3.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4.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5.原则上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一般应当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身体健康,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6.符合《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1725)中规定的基本条件和基本资格。担任管理部门正职的,应在副职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3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担任管理部门副职的,应在七级职员岗位工作满3年或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4年,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有职业资格准入要求的岗位,应满足相应的准入条件;  

  7. 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副处长级)应聘人员要求中共党员,熟悉了解微生物研究所有关情况; 

  8. 科技条件平台处副处长和研究生部副主任应聘人员要求生物学或管理学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博士学位者优先考虑。     

  四、应聘方式  

  1. 符合岗位任职条件的应聘者可申报1个岗位。  

  2. 原则上自即日起至2020424日下午1700点前,应聘者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管理岗位竞聘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zhaopin@im.ac.cn(应聘人员需在“申请人签字”处手写签名并扫描),并提供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 (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等) 

  3. 研究所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以电话形式通知资格初审通过者参加竞聘答辩。  

  4. 每位竞聘人员报告时间为15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报告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经历与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与认识、未来工作设想。竞聘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联系部门:人事处         

      联系方式:010-64807477 010-64807396010-6480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