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 > 博士后招聘

微生物所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叶健研究组招聘启事

作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7.07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目前已成为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  

  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叶健研究组主要以虫媒病毒—宿主—媒介生物三者互作为研究内容,开展宿主因子与微生物互作的机制及应用基础研究。 

  现因工作需要,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1名。  

    

  一、岗位名称: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1 

  二、任职职责 

  1、植物源抗虫媒病毒活性化合物的筛选和作用机制研究; 

  2、能够独立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 

    

  三、任职条件 

  1、具有植物病理学、病毒学、化学生物学或药物化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前述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进站后须全职在研究所工作;具有农作物昆虫、病毒、病原-植物先天免疫互作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2、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主流国际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者优先;  

  3、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性格开朗,身体健康。  

    

  四、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待遇从优。   

    

  五、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满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申请表》以及两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以附件形式发送至jianye#im.ac.cn (注:发送时将#改成@),邮件主题注明“应聘叶健组特别研究助理岗位”,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请注明“姓名_学历_学校/现单位”;  

  2、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已发表论文复印件;3)专家推荐信和其他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4)工作设想。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