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关于启动“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1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战略、充分发挥我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中国科学院自2015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项目实施以来,为我国高校大学生深入科技前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实验平台,成效显著。现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启动2022年度科创计划项目,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资助意向报考我所相关专业的全国高校二年级或三年级优秀本科学生。同等条件下参加过我所夏令营报考我所,或者报考我所推免生、直博生学生优先。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申请者需经所在学校同意后提出申请。 

  三、组织实施 

  1. 申请者确认研究课题  

  申请者应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研究兴趣及拟报考专业基本要求,也可以结合本科毕业设计,联系我所研究生招生导师(博导、硕导均可),与导师充分沟通后确定研究课题。   微生物所导师介绍详见网页:http://www.im.cas.cn/yjs2018/dsjj/201811/t20181128_5193874.html  

  2. 网上申请:  

  申请者请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填写信息时申请研究所选择:微生物研究所),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全部填报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下载并打印申请表,本人签字后请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签字盖章后,提交(邮寄)至微生物所的指导老师,请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后,由学生或者导师将完整的申请书扫描发送至enroll@im.ac.cn(有导师签字,多页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并将纸质原件交研究生部,以进入研究所审核阶段。  

  注意:项目指导教师需为我所导师,我所为项目提供科研实践和支撑条件。 

  上传签字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申请信息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申请截止日期:2022922  

  3. 项目审批 

  202210微生物所将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并公布获得资助项目名单,并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4. 项目实施 

  项目执行期一般6个月,即202211-20235,具体工作情况由申请人与指导老师沟通后确定。  

  5. 项目结题 

  申请人需在项目完成1个月内完成项目总结的网上填报工作,最迟不得超过2023731前提交结题报告。  

  申请人完成项目后,需要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科创计划内登录原报名账号提交项目总结,并打印自动生成项目总结。签字后报指导教师审核签字,报研究生部签署意见后归档。 

  结题验收后,研究所为申请人颁发项目资助和结题证书。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10-64806191   

  邮箱:enroll@im.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