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夏令营线上面试安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0 文章来源:
 

 

 

注:以上信息请以最新通知和实际情况为准。

 

面试流程:

1. 715日面试开始前约10分钟(根据分组),所有面试学生进入腾讯会议室在聊天框内实名签到或根据面试组安排完成签到,面试组强调面试注意事项。

2. 接到面试组通知后依次实名进入会议室(其它营员不准进入),并将手机调成静音模式。

3. 营员进入会议室后,请打开视频和音频,按照面试组相关指令操作:

    指令1:请向面试组成员出示身份证原件;

    指令2:请用手机或其他视频设备展示所处周围环境为独立空间。

4. 开始营员英语水平考核。

5. 营员本人通过屏幕共享操作,开始综合情况PPT汇报(总共5分钟,5分钟时会有计时提醒,超时立刻停止)。

6. 面试组专家提问,营员逐一回答,如有英文问题请用英文回答。

7. 面试专家宣布“面试结束”,立刻退出会议室。面试完营员不准再次进入会议室,否则按违规处理。

 

面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实验技能、外语能力及综合素质。

专业知识考核重点考查考生对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包括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其他特长等方面的考查。

实验技能考核考生的实验设计思路和实际动手能力,了解其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

英语考核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英语的听、说、阅读理解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

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以及思想品德、人生观、价值观、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注意事项:

1.    线上面试的营员须知、腾讯会议号与密码,以及各组微信群信息,将单独发至各位营员邮箱和手机,请务必确认(入群时请备注:真实姓名+夏令营导师姓名+手机号,以便沟通联系)。

2.    线上面试715日进行,早晨8点或下午1点半开始,每人面试时间约15分钟,形式为英文文献阅读翻译+综合情况PPT报告+评委提问。面试按名单顺序依次进行,如遇评委休息或午餐时间,面试组会提前告知时间变动。请大家按照相应面试顺序,合理安排日程,耐心等待通知,配合面试工作。

3.    夏令营面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面试全程只允许营员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

4.    以上安排如有变动,请以当天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