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戴芳澜大学生夏令营暨推免生、直博生面试安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文章来源:

  

 

 

注意事项: 

  1. 716日(第一批)和721日(第二批)早上8点开始,每人面试时间约15分钟,形式为学生PPT报告+评委提问。面试按以上顺序依次进行,如遇评委午餐时间,面试组会提前告知。请大家按照自己的面试顺序,合理安排行程。 

  2. 请参加面试(含线上)的同学查阅邮件《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2021年戴芳澜大学生夏令营暨推免生、直博生面试须知》,请79日前顺丰快递面试材料纸质版原件至研究生部,并于712日中午12点前,将此次面试汇报PPT姓名+面试PPT”为邮件主题发至enroll@im.ac.cn(详见624日网页通知)。 

  3. 面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实验技能、外语能力及综合素质。  

  专业知识考核重点考查考生对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包括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其他特长等方面的考查。 

  实验技能考核考生的实验设计思路和实际动手能力,了解其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 

  英语考核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英语的听、说、阅读理解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 

  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以及思想品德、人生观、价值观、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4. 以上安排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