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关于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文章来源:

  一、2021年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制博士报名安排 

  1. 根据我所20201014日发布的《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2021申请-考核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请各位考生务必按照第三部分报名要求,将相关PDF材料同时发送自己申请的导师1和导师2以及招生邮箱:enroll@im.ac.cn截止日期为20201230日,过期不再接受邮件报名 

  其中,报考定向博士在职博士类别的考生,必须取得现所在单位人事主管部门签字及盖章的书面许可,并将签字盖章扫描件与PDF材料同时发送至以上指定邮箱。 

  招生导师简介请查阅:http://www.im.cas.cn/yjs2018/dsjj/201811/t20181128_5193874.html 

  2.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上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admission.ucas.ac.cn,网报系统于1212日开放,报名操作和注意事项等请查阅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https://admission.ucas.ac.cn/ShowArticle/Article/94e6b364-4d3b-4e7c-9eea-37bb18b5ace0/b672e8c3-f859-4d98-a923-bf7237d0ffb9)。 

  再次强调:报名材料形成一个完成PDF文件后务必同时给导师和招生邮箱发送邮件,邮件报名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缺一不可,缺少任何一项则报名无效。     

  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招生不参与申请-考核制,须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招生考试,实行统招统考。   

  三、由于申请-考核博士招考工作相关安排的需要,我所2021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工作(即:国科大招生网博士网报系统)将提前关闭。届时,所有报名工作将无法进行,包括申请-考核统招博士报名、硕士转博报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报名均无法进行。请报名考生随时关注研究所网页公告。由于系统关闭导致无法报名者,责任自负。     

  四、材料邮寄 

  经研究所形式审核和学术审核后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预计于20211月中上旬在微生物所网页公布。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务必于2021124日前(以材料收到时间为准)将以下材料邮寄至研究生部(含附件1提交材料清单):  

  1. 以下书面材料,请按(1)-(6)的顺序装订:  

  (1) 博士网上报名信息表(中国科学院大学网报系统打印,本人签字)  

  (2) 硕士成绩单;  

  (3) 身份证复印件; 

  (4) 学生证复印件(应届硕士); 

  (5) 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往届硕士)、硕士毕业证书复印件(往届硕士); 

  (6) 考生政审表(下载并打印附件3,由院系或人才交流中心负责填写并盖章); 

  往届生不需要提供(4),应届生不需要提供(5) 。部分材料可以从发送邮件的PDF报名文件中打印。  

  2. 以下书面材料,请不要装订,与(1)-(6)装订文件一并邮寄: 

  (7) 个人体检报告(要求:自行体检,必须为二级甲等(含)及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必须有照片,照片必须骑缝加盖医院公章。体检项目为腹部B超、胸透、肝功能、尿常规、心电图,体检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考核和录取资格) 

  (8) 两封专家推荐书(原件密封)。 

  3.报考“定向博士”和“在职博士”类别的申请-考核制考生,除提供以上纸质材料外,还须提交《在职人员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附件2),必须由所在单位人事主管部门签字并加盖公章。 

  4.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除了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由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民教处(高教处)审核盖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空表可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博士招生”栏目的“资料下载”区下载)。 

  5. 同等学力报考所须材料(详见我所115日发布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6.以上各类考生提交相应纸质材料的截止日期均为2021124日(以材料收到时间为准),未在规定时间内递交纸质材料者,经确认后视为自动放弃。     

  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拟定于20211月底进行的综合考核笔试部分和面试答辩预计以线上或现场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式,结合政策要求变化,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研究所网页、邮件或短信发布的通知。建议各位考生近期内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做好个人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     

  六、联系信息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编:100101  

   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王老师  

   话:010-64806191  

   址:www.im.cas.cn  

  E-mailenroll@im.ac.cn

    

  微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