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文章来源:

  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于2021117日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1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并同步开通了线上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韩斌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种康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和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曹晓风院士、陈受宜研究员、方荣祥院士、黎家教授(线上)、李家洋院士、钱前院士、许智宏院士(线上)、张启发院士(线上)、周俭民研究员、朱立煌研究员、朱玉贤院士(线上)、朱祯研究员、左建儒研究员,以及实验室全体课题组长出席了年会。依托单位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科技发展部部长田志喜,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钱韦、科技战略规划与重大项目处处长喻亚静等出席了会议。 

  杨维才所长和钱韦所长分别代表依托单位致词,首先欢迎学术委员会和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莅临指导,感谢专家们对实验室工作的长期关心和支持。作为依托单位,两所将一如既往,在实验室建设的方方面面给予全力支持助。祝福各位专家及老师新春快乐。 

  实验室主任左建儒研究员就承担国家任务情况、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与开放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20年工作进展,并对目前实验室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课题组长李家洋、姚善国、周奕华、李传友、张劲松、郭惠珊(赵建华代替汇报)、刘俊、周俭民、谢旗和李响研究员分别作了科研进展报告。 

  在听取报告之后,专家们针对实验室目前的总体情况与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们认为,在2020年实验室在科研产出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在科研进展报告中有很多系统性、前沿性、创新性亮点工作,特别是李家洋研究组的突破性研究进展引人注目。对于实验室现状和未来发展与建设,专家们也从不同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特别着力布局“01”的创新研究。韩斌院士、李家洋院士、杨维才所长、钱韦所长进行总结讲话。左建儒研究员对专家们的中肯建议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