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新京报]门头沟田庄村献礼建党百年绣党旗活动完成 参与人数达上万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文章来源:

    新京报讯(记者 李傲)一面用针线绣好的党旗摆放在北京市门头沟田庄村京西山区中共第一支部纪念馆里,6月22日下午,由参观的党员和游客共同绣制的党旗迎来封针的时刻。田庄村第一书记邵建伟介绍,“同心向党?共绣党旗”活动是村里开展的党建活动之一,在经历6个多月的时间里,上万人共同参与绣制完成。

  来田庄村参观的党员和游客共同绣制党旗。新京报记者 李傲 摄 

  

  22日下午,门头沟田庄村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参加党建活动的党员,他们纷纷走进京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里进行参观学习。新京报记者也跟随他们来到纪念馆,进了大门便看到,纪念馆右侧摆放着一面鲜红的党旗,仔细观看会发现,这面党旗是用针线手工绣出来的。 

  田庄村第一书记邵建伟介绍,他们从去年年底便开展了“同心向党?共绣党旗”活动,“去年1214日,我们在纪念馆这里开的针。今天,这面党旗要收针了。” 

  记者看到,两名党员来到了党旗面前,拿起针线开始绣了起来,三五针之后,这面一共需要绣36500针的党旗完成了。其中一名参与缝针的游客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杨怀义,他表示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我们每年都会举办党建活动,田庄村也是党史丰富的村落,今年来到了这里,正巧还赶上了绣党旗,非常荣幸我可以作为绣党旗的封针者,在建党百年之际也参与其中。” 

  邵建伟表示,这面党旗是由来村里参观的党员和游客一针一线绣出来的,“大家来了之后看到这个很感兴趣,不仅女生喜欢,男生也都跃跃欲试。我们现场还有教学人员,如果不会的话可以教他,之后便能自己上针,喜欢的也可以多绣几针。” 

  据介绍,此次绣党旗的参与者达到上万人,历时6个多月的时间绣制完成。“党旗绣36500针也象征着我们党一百个365天的风雨征程和日日夜夜,相信每一个来此学习的党员,都能在共绣党旗活动中收获到深刻的启示。”邵建伟说道。 

  据悉,此次绣党旗的活动不只在北京门头沟田庄村进行,而是在全国100个具有红色基因的地方开展,首站则是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启动。据了解,此次互动的宗旨是希望可以用一针一线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对党的感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 

  新京报记者 李傲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