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高福院士荣获2022年度发展中国家科学院讲演奖(TWAS Medal Lectures)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文章来源: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20221121-24日在杭州召开。大会由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主办、浙江大学承办,中国科协和中国科学院协办。大会以基础科学推动发展中国家循证决策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埃及、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巴西、德国等20多个国家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全球近千名学术科研人员在线参会。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983年,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拥有来自7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1400名院士,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科技组织。本次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研究员,与摩洛哥哈桑二世科学院院士、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教授拉贾切尔卡维穆尔西(Rajaa Cherkaoui El Moursli),马来西亚癌症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素青(CHEONG Sok Ching)和前美国科学院院长布鲁斯·阿尔伯茨(Bruce ALBERTS )等3位科学家一道,荣获2022年度TWAS讲演奖。该奖项设立于1996年,旨在奖励世界学者在其学科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