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学领域第一本综合性英文期刊mLife创刊号正式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文章来源:

  2022330日,mLife创刊号正式与公众见面。创刊号共计10篇文章,包括1Editorial1Perspective1Mini Review, 1Review4Original Research1Application Note1Correspondence。通讯作者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 

  mLife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在20211月联合启动创办的我国微生物学领域第一本综合性高起点英文期刊。mLife报道国内外微生物学领域各个方向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和前沿进展;秉持与作者、读者共同成长的理念,坚持学术至上,追求高质量高标准,体现学科代表性,突出国际化和专业化;恪守最高标准的科学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为作者提供专业的出版服务。mLife的办刊目标是打造微生物学领域国际旗舰期刊,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推动微生物学科进步和生物技术发展。20219mLife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mLife的报道内容涵盖微生物学各个学科,注重报道内容的创新性、前沿性和导向性。mLife拥有高水平的国际化编委会,期刊主编为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黄力研究员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周集中教授,资深编辑由全球微生物学领域重量级专家11人组成,其中中国两院院士8人;副主编由海内外16位著名微生物学家组成;同时还邀请了微生物学领域国际知名科学家45人担任期刊编委。 

 

  Volume 1 Issue 1 March 2022 

    

  创刊号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toc/2770100x/2022/1/1 

    

    

  mLife拥有专业的编辑团队、高效的同行评议、细致的编辑加工、强势的全球推广等学术服务优势。期待在 mLife 上分享您的精彩研究成果。 

    

  期刊网站:https://mlife.im.ac.cn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2770100x 

  投稿网址: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mlife